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你的故事,我們的故事:人一故事劇場工作坊


報名網址:http://bit.ly/1zYv8zL


用肢體、聲音來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故事

       一人一故事劇場(Playback theatre)是一種即興演出現場觀眾所述說的親身經驗的互動式戲劇表演,其精神著重對話、傾聽、同理與接納,表演練習則著重肢體與聲音的直覺開發與創造。
一人一故事劇場的發展,基植於人類社會的口述傳統,參照自發性劇場工作,並受到心理劇脈絡的影響。這樣的表演形式已有近四十年的歷史,在超過五十個國家裡運用。其本質適用於在場任何人的需要與所關心的事,也能在許多不同的環境裡進行,經常應用於社區、學校和各種團體服務中。
        透過一人一故事劇場的學習,可強化表達能力和同理心,並且增強即興應變能力、創意和自信。每一個真實故事的分享都是一份珍貴的禮物,在一人一故事劇場的尊重與包容裡,能夠讓所有的參與者充份體驗施與受的智慧。

工作坊簡介:四天32小時的工作坊訓練中,學員將透過戲劇活動開發肢體表達能力、聆聽能力和即興合作創作的能力,同時學習一人一故事劇場最重要的基礎形式、演出儀式與相關準備。工作坊最後一天下午,我們將準備一場演出。

主辦單位:宜蘭縣政府.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

招生對象:主要為學校教師、助人工作者、團體帶領者,或對民眾戲劇有興趣之人士,以16-40歲為優先對象。

初階工作坊:104年5月30日~5月31日9點~18點
進階工作坊:104年6月13日~6月14日9點~18點

課程地點:宜蘭縣政府文康中心

報名專線:03-9548091  張小姐

E-mail:ildaforilan@gmail.com

粉絲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ildaforilan

本課程無須繳交報名費,經遴過通過後,課程費用全免。

初階工作坊:
第一天:建立連結與肢體開發
第二天:情緒表達與戲劇性的呈現
進階工作坊:
第一天:故事結構與角色塑造
第二天:演出、儀式與反思

引導者簡介
李志強是一人一故事劇場學校畢業生,
台灣一人一故事劇場協會常務理事,
你說我演一人一故事劇團負責人。
近年來從事社會企業創業及相關推廣輔導工作,
並運用戲劇與引導進入企業、非營利組織和學校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